建议标题 关于足额拨付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建议
建议编号 1107
建 议 人 刘勇
提交日期 2017-12-30
建议内容

根据国家、省级的相关规定,我省农村公路公路养护资金补助标准为县道7000元每公里每年、乡道3500元每公里每年、村道1000元每公里每年。我市2016年纳入统计年报数据库养护里程为14568.835公里,其中资阳区年报数据养护里程为1127.301公里,2016年下达我区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为352万元。2016年交通、公路系统体制改革,公路养护事权下放我区管理后,市级财政只支付了我区农村公路养护资金118万元,而其他县市的都全额转移支付到位。

由于我区交通公路机构处于起步阶段,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严重不足,影响了我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制约了农村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议市政府专题调研,核实情况后将资阳区农村公路养护资金足额拨付到位。

承办单位 主办:市公路局 协办:市财政局 资阳区人民政府
办理结果 已答复
答复内容

 

 

 

                                                                                          益路建〔20184号(A类)

 

关于对足额拨付农村公路养护资金

建议的答复

 

刘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足额拨付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建议》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与市财政局对接,2015年底交通公路体制改革时,市本级已经按人均基数下达两区成品油价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含农村公路养护转移支付)。考虑到农村公路养护任务较重,市里另单独拿出300万元进行分配,其中资阳区安排了118万元。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关于印发<益阳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实施办法>和<益阳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益政办发[2012]6号)文件精神,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主要来源为省级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和国家安排用于农村公路养护的车辆购置税资金、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增量资金及其他上级补助资金、市级奖励资金、区县(市)人民政府自筹资金等,文件规定由“市财政局负责筹措农村公路养护市级奖励资金,拨付农村公路养护国省补助资金”。我局无农村公路养护资金计划下达及资金拨付职责和权限,建议您与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积极衔接,核实农村公路养护计划下达及资金拨付情况。

感谢您对我市公路事业的重视和关心。

 

 

     益阳市公路管理局

     2018年622

 

签发人:林德华

抄 报: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份)、市政府办(2份)

办理联系人:黄  毅         电话:13973781656

 

  1107号答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