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标题 关于将打击“违搭违建、抢栽抢种”违法行为纳入地方法规的建议
建议编号 1185
建 议 人 周彪
提交日期 2017-12-31
建议内容

近年来随着市委市政府“园区大会战”、“交通大会战”战略的快速实施,园区控制性范围用地和干线公路两侧,控制区内抢搭抢建、抢栽抢种等,套取国家征拆补偿的违法行为日益猖狂,严重侵害国家利益,破坏社会公平,造成群众财产浪费严重,令人痛心。

抢搭抢建,抢栽抢种行为成本低、转移快、重复利用性强、趋利性大,园区、乡镇执法队伍虽积极履职,大胆执法,但执法的力度比不上群众速度,经常做猫和老鼠的游戏。当违搭违建、抢栽抢种违法行为落实后,违建物、抢栽物就成了拆迁户漫天要价的重要保障和筹码,因此严重阻碍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的进度和速度。

因此,建议将通过违搭违建、抢栽抢种套取国家资金的违法行为,纳入地方法规。


承办单位 主办:市人大法制委 协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城管执法局 市政府法制办
办理结果 已答复
答复内容 与代表沟通,汇报工作情况,说明理由,取得代表理解。
  118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