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标题 关于快速开通从益阳中心城区至衡龙新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建议编号 1202
建 议 人 周彪
提交日期 2017-12-31
建议内容

随着市委、市政府“东接东进”战略的有力推进,银城大道的顺利通车,普通老百姓进城购物,提高生活质量,进城工作上下班和学生上学、放学出行方便成了东部片区群众特别是沧水铺、衡龙桥镇、衡龙新区群众的最大愿望。因此,为了群众出行方便,解决新区用工难,加速人流、物流,向中心城区集聚,加快中心城区三产业发展,应当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

建议:

1.加快开通从益阳中心城区至衡龙新区公交线路。

2.加快沿线停靠线路站点建设与规范化运行机制建设。

3.引导公交企业开通东部片区行政机关干职工班车,大力提倡干部、职工上下班乘坐公交车。


承办单位 主办:市交通运输局 协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赫山区人民政府
办理结果 已答复
答复内容

 

 

 

 

 

 

 

益交〔201960                            B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市人大六届二次会

1202号建议的答复

 

周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快速开通从益阳中心城区至衡龙新区公交线路的建议》为2018B类建议。经过一年努力,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开通从益阳中心城区至衡龙新区公交线路的建议。今年3月,市政府已将衡龙新区开通城市公交的问题作为专项工作进行了交办,并明确由赫山区人民政府于6月底前做好原有经营车辆退出工作。目前,赫山区交通运输局已拟定了辖区城乡道路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方案,并将按程序报区、市审定。我局运管机构已拟定市中心城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计划新开线路1条、合并线路18条、优化线路9条。其中,计划新开公交102路线经汽车东站至衡龙新区南岳坪村,并延长公交108路线经沧水铺镇至市十六中学,同时,在现有的公交108路、112路的基础上,增加我市东南区域的公交线网密度,满足更多市民的出行需求。

二、关于加快沿线停靠线路站点建设与规范化运行机制建设的建议。待公交102路线正式批复后,我局将会同市规划、公安交警、城投等部门,开展沿线停靠站规划定点和建设工作,并督促公交企业严格按照实时路况、客流量实际,合理调配车辆,规范公交运行,保障沿线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三、关于引导公交企业开通东部片区行政机关干职工班车,大力提倡干部、职工上下班乘坐公交车的建议。20186月,经我局所属运管机构组织公交企业与东部产业园区对接,已开通益阳大剧院至东部产业园区公交专线。该线途经康复路、迎宾路、银城大道、益宁城际干道至东部产业园,营运时间为6:30-19:00,发车间隔为30分钟每班,配置10.5米新能源公交车4台。目前,该线营运正常。

衷心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科室(单位):局道路运输管理科

分管领导:陈晚飞

承办人员:夏育红

联系方式:6800522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9 613   

 


  抄报: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建议提案办理科

联系单位及电话: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4224631

  益交60号2018第1202号建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