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标题 关于乡村公路建设应该“查漏补缺”的建议
提案编号 1193
建 议 人 徐小林
提交日期 2018-01-01
提案内容

 关于乡村公路建设应该“查漏补缺”的建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我市乡村道路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对我市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农村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但在偏僻的地方,特别是一些行政区划的结合部,基本属于都不想管或都想让对方去管的状态,造成了当地群众生活上的极大不便,他们的出行基本还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认为政府把他们忘记了,比较一些前期修好的公路,有的是第二次全修了,这些地方实在是“交通贫困”区。

比如,在笔架山乡和兰溪镇交界的椆木垸村和花门楼村,牵涉到桐木一个组几户人家,花门楼4个村民组近200人一直依靠村民自己集资修建的一条泥泞路出行,长约2-3公里,当地老百姓急切盼望政府为他们解决这个出行的老大难问题。同种情形的地方还有不少,有的是村与村之间,有的是镇与镇之间。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改造610公里农村公路,我觉得应该首先多关心这些特殊位置群众的出行比改造更为重要。

因此建议如下:

1、在全市彻底摸清这种情况,可以是下级部门申报,或者市直相关部门直接派人查看;

2、在情况明了后,制定计划分期分批逐年解决。


承办单位 主办:市公路局
办理结果 已答复
答复内容


益路提〔20181 (B类)

对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193号提案的答复

徐小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乡村公路建设应该查漏补缺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农村公路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在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相关科室会同赫山区公路管理局一道与乡镇、村的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进行了调研,经现场调查,连接椆木垸至花门楼村公路为笔架山镇花门楼村通组公路,长度为2.2公里,为未进行路面铺筑的简易路,该路沿线住户和村民较多,基本符合湖南省通自然村公路建设的条件。由于省农村公路建设规模限制,该路暂未纳入省通自然村公路建设规划。我局已督促赫山区公路管理局对该线路的相关数据进行了采集,并将全区新增通自然村公路相关资料报送到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局已将该项目上报至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努力争取纳入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规划。

今年初,全市已争取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规划里程2090公里。今年5月份,我局对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计划查漏补缺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区县(市)公路(交通)局已完成调查工作上报至市局,我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对符合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政策的自然村进行了核查,并于6月份汇总全市新增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上报至省交通运输厅,努力争取更多的建设项目。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里程1431公里,明年计划完成省下达计划的余下里程和新增计划里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努力将农村公路建设这一事关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民心工程办好实事,为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坚实的农村公路交通条件。

再次感谢您对农村公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益阳市公路管理局

2018621

签发人:林德华

抄 报:市政府办(2份)、市政协提案委(2份)

办理联系人:古文辉 电话:13973687925

  第1193号提案的答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