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标题 关于将周立波故居广场打造成益阳全域旅游宣传平台的建议
提案编号 1090
建 议 人 陈发良
提交日期 2019-01-08
提案内容


关于将周立波故居广场打造成益阳全域旅游宣传平台的建议

周立波故居以及其广场重新整修、建设以来,人文气息浓厚,场地宽广,独具江南风采,每天吸引着来自全国全省各地的游客群体。为了更有效地发展我市全域旅游,我们要充分利用周立波故居广场的平台作用,在周立波故居广场植入我市其他景区的宣传资料,打造益阳全域旅游的宣传平台,有效解决外地游客与我市旅游产业发展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扩大其它我市旅游资源的影响和知名度。
一是将我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旅游特色名镇的形象,如安化茶马古道、云台山、沅江南洞庭芦苇荡、桃江的竹海风景区等以大幅喷绘写真在游客中心展示,利用外地游客流量,宣传推介益阳旅游,让游客知道益阳的山水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旅游、乡村旅游、湖区美食游等其他丰富的系列产品,营造益阳旅游目的地的良好氛围。

二是标明通往其他景区的路线、距离、可选择的交通方式、游览的时间、门票价格;设置宣传资料架摆放我市旅游景区、旅游饭店、乡村旅游点的宣传资料,供游客选择;设置触摸屏,供游客网上游览虚拟景区;在故居广场也可设立一个专门的益阳景点的宣传和土特产、特色小吃展厅;条件成熟时可以开通免费巴士摆渡游客前往益阳城区和城郊的白鹿寺、明清古巷、黄家湖、梓山湖高尔夫球场等其他景区。

(提案人:陈发良,民建市委秘书长,13507372905)


承办单位 主办:益阳市高新区管委会 协办:市文旅广体局 市财政局
办理结果 已答复
答复内容  

2019〕提字第1090号(B类)

益阳高新区管委会

对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1090号提案的答复

陈发良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将周立波故居广场打造成益阳全域旅游宣传平台的建议》(提案第1090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高新区文化建设的关心,感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收到提案后,高新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管委会副主任李恩念、工委委员赵介仁都作了重要批示,由社会事务管理局牵头、故居管理所、集团公司等相关部门认真调查研究,办理意见具体如下:

以周立波故居为核心的“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是国家4A级开放式旅游景区,2018年通过乡村振兴提质改造重新放后,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前来参观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收到提案后,我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拟在周立波景区入口处游客之家一楼大厅设置宣传区,采用资料发放、设置展架等多种方式推荐我市旅游资源。同时积极争取旅游产业引导资金,争取引进小郁竹业、梅山剪纸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游客之家展厅进行展示。另外,根据景区规划,在游客之家西侧布局了商业街,我区集团公司下的清溪公司也将争取具有益阳特色的餐饮、土特产商家入驻,力求将清溪景区游客中心打造成为我市旅游集散中心和智慧旅游示范点。相关建设方案已通过,预计七月上旬动工,十月底投入使用。

再次感谢对我区文化建设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以后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益阳高新区管委会

2019626

  109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