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标题 关于云树路(溪谷段)改造升级及环境优化的建议
提案编号 1004
建 议 人 万长青
提交日期 2019-01-10
提案内容


关于云树路(溪谷段)改造升级及环境优化的建议





云树路规划为益阳高新区金山路以西,益阳大道以南。红线宽度45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其中云树路(溪谷段)约631米,于2010年建成,为水泥路面。云树路(溪谷-梓山路段)769.118米,为双向六车道,改性沥青路面,于201710月建成通车。


作为城西西部南北向主干道之一,云树路通车后,以其地理位置的重要性,迅速成为市区连接火车站、益阳南线高速的主要通道、也是电厂、兴旺小区、康雅医院、会龙山溪谷以及黄泥湖乡等地域快速连接市政府、益阳东部新区的交通要道。


但目前,长度仅为1400米的云树路,却有着水泥和改性沥青两种路面,云树路溪谷段是目前全市主干道中唯一的一条水泥路,且因未通车之前处于监管盲区,长期以来一直是工程车、大货车、水泥罐车、渣土车等大型车辆的固定停靠点,这些车辆往往超载严重,导致路面破损不堪,给过往车辆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云树路溪谷段破损水泥路面

云树路溪谷段破损水泥路面

云树路溪谷段破损水泥路面

云树路溪谷段与溪谷-梓山路段对比


云树路自2017年拉通以来,因通车时间尚短,城管、交警等职能部门也未形成对该道路的有效管理,各种大货车、工程车、水泥罐车、渣土车等或呼啸而过,灰尘漫天。或随处违章停放,侵占路面。此外,云树路与益阳大道交叉口,目前车流量日益增大,却并未设置红绿灯,短短几个月时间,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以上种种乱象,给周边的几个大型居民区住户的出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和环境破坏,也极大的影响了益阳文明城市形象。


云树路沿线停满大货车、工程车

云树路沿线车辆违章、无序停放



切合益阳城市建设理念,以益阳大道西延线为轴,会龙路、金山路、迎宾路为界的围合区域内,以城市绿肺会龙山为背景,以会龙山历史底蕴为依托,打造健康、生态、人文城市主体形象。对益阳人民人居环境的改善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鉴于此,特建议如下:


  1. 迅速启动云树路(溪谷段)提质改造工程,目前中心城区仅存的约631米水泥路面,全部采用改性沥青黑化。

  2. 加快益阳大道西延线、云树路配套工程的建设进度,设置红绿灯及交通指示牌。

  3. 将云树路全段纳入城市管理范围,清理违章停放的工程车辆。


“创文益起来 生活更精彩”,希望通过市委市政府迅速而有力的改造整治,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云树路,也能为益阳创文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承办单位 主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协办:市公安局 市城管执法局
办理结果 已答复
答复内容


 

益建201913B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益阳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1004号提案的

答复意见

 

尊敬的万长青委员:

提出的《关于云树路(溪谷段)改造升级及环境优化的建议》(第1004号提案)已收悉。对于该提案,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提案办理领导工作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和技术人员多次现场踏勘和调研,现根据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协办单位意见,就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尤其是在创文保卫和民生惠民工程方面的投入力度显著增强,但随着2018年国家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以来,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有所放缓,以不搞大提质、大改造,按轻重缓急原则逐步逐年实施为指导思想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委员您提出的云树路(溪谷段)提质改造,在2018年实施三微项目时准备纳入计划推进实施,但考虑到该段道路属秀峰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区域,为避免重复建设,暂缓了该项目建设。

在收到您的提案后,我局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现场踏勘,该路段拟在秀峰片区雨污分流改造时同步推进相应改造和配套,在项目未实施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其维护维修和执法管理,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管控和现场执法,严处违停行为,确保道路运行畅通和安全在。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请一如既往的关注监督、支持和理解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以促进我市城市与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承办部门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事务中心  城市建设科

人:袁志刚,联系电话:0737-4203955

分管领导:刘志鹏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65      

 

  新文档 2019-06-28 17.36.49(3).pdf